雨魂

.
洁癖➕完美主义➕强迫症➕脾气差➕激进极端
INTJ-A OA 5w4 ILI 548
LOL 原神 MBTI 汉语言
一切通讯录相关都滚 滚前记得把我拉黑

【迪卢克✖️琴】追忆(三)

个人的力量杯水车薪,独自行走在黑夜中时,感到孤寂,在所难免。但只要心里尚存对黎明的渴望,那就不会长久地害怕与迷惘。


林木在月色下休眠,偶尔一两只雀鸟从我和琴·古恩希尔德的头顶掠过,枝叶上的露水顺着羽毛融入清晖,我们又穿过清晖,影子伴随雨露,交相辉映,结成一地银色的霜花。


“冷吗?”我隐约察觉琴·古恩希尔德在打寒颤。


琴·古恩希尔德摇摇头,说:“我不冷,这个点还有在野外巡逻的其他骑士呢,相比于他们那样艰苦的环境,这点程度不算什么。”


好吧,之前我一直觉得她的坚韧里逞强的成分要高一些,现在看来,她真的越来越像一把锋利的宝剑,在千锤万击之下炼成了南风之狮的意志。有她带领的西风骑士团,是不是可以偶尔相信一下呢?


“前面那块山地应该有很多小灯草,之前在这附近露营的时候,我做了记号。”琴·古恩希尔德流露出兴奋的神情,我相信她是真的很想送我一束其实是草的花,但……她是因为我先送了她一束花所以想给我回礼呢,还是单纯地主观上想送我一束花?


我们都已经不再是小孩,不再是少爷和小姐。在家族长辈的庇佑之下,我们可以是无忧无虑的玩伴;在我就职于西风骑士团时期,我们可以是前辈与后辈,是一同战斗的队友。那么现在呢?我想我应该专门找个时间重新梳理和定义一下我和琴·古恩希尔德的关系,如果最终我没有办法准确定义,那就姑且当作是富商与政要之间的志同道合吧。


一阵不合时宜的风吹过,将我从沉思中唤醒,风中携带着草木的气息和淡淡的火药味,我们几乎是同时警觉起来,反身背对着背准备迎战。


看来寂静美好的深夜,注定是要被打搅的。


“迪卢克前辈也感受到了吗?应该是丘丘人,一大批丘丘人。”进入工作和战斗状态的琴·古恩希尔德认真地推测道。


这是什么话?哪有前辈的反应在后辈之下的?我答:“当然感觉到了,要是这点程度都做不到,我还不如早点回家安心酿酒。”


“我没在开玩笑,前辈,请你配合我,我们一起击溃它们。”


“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合作了,代理团长大人。”我回复她。


一支裹着火焰的箭羽飞来,我们各自躲闪,准确找到丘丘人弓箭手的位置后,我抢先上前斩了它一个趔趄,而后琴·古恩希尔德的风压剑就送它上了天。


真是漂亮又锐利的剑法,她得到了赤杨骑士的真传,也让我见识到了古恩希尔德家族的魅力。


“敌人远远不止一个,别分心。”琴·古恩希尔德见我盯着她的剑,以为我走神了,好心提醒我道。


“团长大人还是小心自己的脚踝吧,我不需要过多的关心。”很奇怪,明明我对她好意的关心与提醒是不排斥的,但是话锋一到嘴边,就会离奇转向,我也不想这样,可我一时半会儿改不了。


果然,不远处的草丛后面窜出了一大群手持棍与盾的丘丘人,我和琴·古恩希尔德联手解决它们后,又有一只巨型丘丘人抱着一大块岩石向我们冲来。


琴·古恩希尔德经过一番缠斗,脚上的伤势加重,她已经冷汗直流,快要站不稳了。“你退后,它交给我。”我挡在她的面前,示意她观战即可。


“不行,一起战斗吧,迪卢克前辈。我是你的战友,不是什么需要保护的对象。”琴·古恩希尔德再一次拒绝了我,“看样子,它们应该是下午骑士团捣毁的丘丘人部落的残支,它们是专门来找我报仇的。抱歉,迪卢克前辈,再一次连累了你。”


琴·古恩希尔德与我会面的大部分时间,不是道谢,就是道歉,今晚更是一边道谢,一边道歉。我在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有的时候,我真的拿她没办法,那个多年以前在莱艮芬德家舞会上偷喝蒲公英酒的女孩好像还在,她没有消失,偶尔仍在琴·古恩希尔德的身上表现出来。


“正面交给我,我的背面托付给你,可以吗?”我怕她逞强受伤,只能假意答应她,再趁她不注意时抢先出击,火光燃起,我连续挥出三道斩击,击碎了丘丘人的岩盾后,琴·古恩希尔德不顾我的劝阻,跳起来给了它最后一击,然后重重地摔落在地,这下,她真的可以心安理得地请病假了。


丘丘人尽数被剿灭,尘埃落定,周围终于重新恢复了寂静,我蹲下身查看琴·古恩希尔德的伤势,她的脚踝已经肿胀得像只风史莱姆了,青中泛着红,红里又透着紫,总之是绝不可能站起来了。


“唉……琴团长,这下该怎么办呢?我把你从蒙德城里背出来,还得再把你背回去?”


评论(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