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魂

.
洁癖➕完美主义➕强迫症➕脾气差➕激进极端
INTJ-A OA 5w4 ILI 548
LOL 原神 MBTI 汉语言
一切通讯录相关都滚 滚前记得把我拉黑

【迪卢克✖️琴】摘星(启)

星辰是独行旅者最好的伙伴之一,每当黑夜来临,百兽栖息,星辰就会在天幕上为身在异乡的游子指明一条回家的路。


风花节结束后的第二天下午,我坐在晨曦酒庄我的书房内给琴·古恩希尔德回信。琴·古恩希尔德的脚踝伤得十分严重,已经疼到站不起来了,今日清晨,在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我还是替她去西风教堂找来了她的妹妹,再一路护送着她们离开。


“迪卢克老爷为什么会和琴团长在一块儿呢?”芭芭拉·佩奇匆匆赶来了酒馆,一边给她的姐姐包扎伤口,一边询问道。


我还没有来得及开口,琴·古恩希尔德就严肃地回答她道:“抱歉,芭芭拉小姐,这涉及到骑士团内部的一项机密任务,是我与迪卢克前辈之间达成了合作,请恕我们无法如实相告。”


我虽面无表情地听着,与琴四目相对时,还是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原来琴·古恩希尔德撒起谎来也能做到脸不红心不跳啊,那为什么上一次她和凯亚·亚尔伯里奇在这儿联合起来试探我的时候就能紧张得像一只鸵鸟?


中午时分,我回到酒庄,在正厅里用完午餐,刚准备回房间里休息,爱德琳就将一大束小灯草交至我的面前,她道:“迪卢克老爷,这是凯亚……先生送来的小灯草,他只让我把这束小灯草转交给你,别的什么具体的事情也没说,只说……你知道的。”


哈?我知道什么?真是莫名其妙的男人。


我接过小灯草,果不其然,里面夹着一封信,我把信拿出来,仔细端详,就看见熟悉的古恩希尔德家族的族徽。


哦,好吧,那我确实知道。


“他就没有说什么别的吗?比如他们的代理团长大人的……近况之类的?”我问。


“没有,我本来还想留凯亚少……先生下来用个午餐的……但是他说他公务繁忙,留下这束小灯草后就离开了。”


“好,我知道了。只是下一次,如果没有我的允许,你不要再擅作主张留他下来吃饭,万一他真的答应了怎么办?”我把这一大束小灯草捧在怀里,告别爱德琳后,慢悠悠地上楼了,风花节还真是一个好节日啊,风花节一过,就连我的心情也好了很多。


“迪卢克前辈,非常感谢你的悉心照顾,目前我的伤势已无大碍,静养一星期后就可以自由行走。我很抱歉最终还是没能亲手摘一枝小灯草送给你,为了表达歉意,请收下这一束小灯草吧,虽然……还是在花店里买的……但……但我的心意绝无半分虚假!”我一拆开信封,熟悉的清秀字迹就映入眼帘,“迪卢克前辈,你说的对,如今你我皆已身居要职,处于人们议论的风口浪尖,所以就算在处理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时,仍需加倍小心。这一次我托凯亚将花送去晨曦酒庄,应当是万无一失的,请你放心。”


我将整封信逐字逐句地读完,心里突然莫名其妙地多出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大概……就像百分之三十含量的酸加上双倍的甜,辅以百分之十的苦艾酒再一饮而尽。


我从不介意什么花边绯闻,毕竟迪卢克老爷限定版的记载着蒙德所有适龄女性信息的小册子上,琴·古恩希尔德的名字已经在第一页第一行了。我只是担心她会受到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的影响,而不是想让她以为我很介意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风花节结束后的第二天下午,我坐在晨曦酒庄我的书房内给琴·古恩希尔德回信。“琴亲启,”我提笔写了一个开头,这一次我没有卡壳,“关心代理团长大人的身体健康,是每一位蒙德城的一般民众该做的,毕竟我们都享受着代理团长大人带来的长治久安,还请不必过度在意。小灯草我已收到,它们又大又亮,我把它们安置在书房内办公桌的左上角,每当我办公时,轻轻抬头就能望见。小灯草,生机勃勃而又精力旺盛,想来能在疲乏之时给予我莫大的安慰与鼓励,谢谢你,琴。祝你早日康复,工作顺心。”


我提起笔,刚准备落款,就又想起了昨晚的经历,尤其是那名见习骑士突然出现的时候,我真的差一点灵魂出窍,于是我果断地在信的结尾补充道:“作为蒙德城的一名普通民众,我还是希望代理团长能够将自己宝贵的精力放在更为重要的事情上,而不是什么深更半夜去低语森林采小灯草。至于我本人,反正不会再陪代理团长大人肆意胡闹了,还请团长大人以剑为誓,立下绝不再次胡作非为的誓言。”

评论(13)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