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魂

.
洁癖➕完美主义➕强迫症➕脾气差➕激进极端
INTJ-A OA 5w4 ILI 548
LOL 原神 MBTI 汉语言
一切通讯录相关都滚 滚前记得把我拉黑

【迪卢克✖️琴】摘星(一)

在外独自一人游历的时候,我经常抬头仰望天上的星星。童谣里说至亲至爱的人去世了就会变成一颗天上的星星,给尚在人世的亲人留下一盏明灯,令其不再迷茫,不再失去方向。


我从不信什么童谣,但是我的父亲,一定是天上最亮的那一颗星星,他没有离开我,他一直在我的身边鼓励我。


风花节结束后的第二天下午,我坐在书桌前给琴·古恩希尔德回信,写完信并托人寄出后,我又把埃泽叫了上来,问他:“你有空吗?”


埃泽见我面露略显诡异的微笑,便直言道:“迪卢克老爷,您有话就直接说好了,反正您也不是第一次使唤我,没什么好见外的。”


“西风骑士团图书馆,帮我去借几本书,有关商业和经济学的,我要和至冬那帮硬骨头好好地争一争枫丹的市场。”


“好,等忙完了手头的事情我就去。”埃泽爽快地答应下来。


“记住了,以你行会主席的名义去借,跟我没有半点关系。”我怕他在进行借阅登记的时候顺手写下我的名字,便补充提醒了一句。


埃泽很快披上外套出门了,大约过了三个小时,我正坐在大厅里喝水果茶,他终于回来了,手里捧着几本我要的书,书是借到了,但他回来的时间比我预想中要慢很多。


埃泽快步走至我的面前,把书递给我,然后一言不发,径直回了自己的办公桌坐下,我看他的神色有些不快,再结合他的晚归,推断出他是遇上麻烦了,于是我出声询问道:“怎么了?不是只去借几本书吗?怎么看着像是去西风骑士团打了一架回来?”


“哼,别提多倒霉了!迪卢克老爷,你要的书可太难找了,因为平时借阅这类书籍的人不多,所以它被放在了书架最高层!”


“嗯,所以呢?”我暂时没有听出什么端倪。


“所以……所以我就踮起脚尖去取那本书,然后书架就倒了!幸好没有砸在我身上,我没有受伤,但是书架上的书全部乱了!图书管理员丽莎小姐非要我一本一本地把它们全部归类并摆放整齐,否则就要给我点颜色瞧瞧,等我整理完,天都快黑了!”眼看埃泽越说越激动,我让女仆给他端了一杯水果茶过去,他喝了一口茶,又开始喋喋不休地说了起来。


我静静地听着他抱怨,等他的抱怨结束,情绪暂时稳定下来,我道:“你辛苦了,这周末不用加班,好好休息一下吧,薪资照常。”


“迪卢克老爷真是通情达理呀,下次您若是还想要借书,直接叫我去吧!不用麻烦其他人!”


埃泽走后,我放下手里的茶杯,拾起桌上的几本书,简单翻阅起来。埃泽挑选的这几本书都不错,既有分析各国经济发展前景的,也有涉及蒙德自身金融市场的,非常有看头。翻阅过后,我想把它们拿到书房里认真看,才刚刚捧起书堆,一本墨绿色封面的小册就从中掉了出来。


我放下书堆,弯腰拾起它,看了一眼书名,少女薇拉的忧郁·卷八。这一系列书籍我虽没有看过,却略有耳闻,内容大概讲述了一个名叫薇拉的平凡少女的奇妙经历,它在蒙德未婚女性群体中很受欢迎。


所以,这本书是埃泽借给自己看的吗?那还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至少我完全看不出来他有这样的癖好。


“迪卢克老爷,凯亚少……先生回来了。”正当我抱着书准备上楼时,爱德琳从院外走了进来,凯亚·亚尔伯里奇紧随其后。


“哟,在看书啊!希望我没有影响到你呀,迪卢克老爷。”凯亚·亚尔伯里奇走进大厅,吹了一声口哨,朝站在楼梯上的我点了点头。他叫我迪卢克老爷的时候,“老爷”二字刻意重读,我认为这是一种置于明面上的嘲讽。


“如果有重要的事就到书房里来说吧,如果只是闲聊,那恕不奉陪。”我扭头看了他一眼,并没有停下前往二楼的脚步。


“哎呀呀,难得回来一趟嘛,迪卢克老爷说这话也太伤人心了。水果茶?正好我渴了,给我喝一口。”凯亚·亚尔伯里奇见我不打算搭理他,便往大厅里的长桌上一坐,开始摆弄我前几天购入的崭新的茶具。“迪卢克老爷,琴团长托我送来的那束小灯草,你收到了没有啊?”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琴团长”三个字刻意重读,我认为这也是一种置于明面上的嘲讽。


“收到了,信也回了。”我答。


凯亚·亚尔伯里奇听完我说的话以后,突然做出一副无比震惊的模样来,他说:“哦?还有信?!琴团长说什么了?啊,到底是什么样的内容才能让琴团长单独跟你说而不告诉我啊……平日里在骑士团,她有事可从来都不会瞒着我的……”


“如果你没有要事与我谈,喝完这杯茶,就请你立刻离开。爱德琳,下次没有我的允许,不要随便放他进来。”

评论(5)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