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魂

.
洁癖➕完美主义➕强迫症➕脾气差➕激进极端
INTJ-A OA 5w4 ILI 548
LOL 原神 MBTI 汉语言
一切通讯录相关都滚 滚前记得把我拉黑

【迪卢克✖️琴】摘星(终)

原来星星不一定只出现在黑夜的天幕,夜长梦多,我精神疲惫,顶着黑眼圈抵达行会,穿越人群时,仿佛也看见了星星,用璃月人的话来讲,这叫眼冒金星。


今天行会里有一场特别重要的会议,身为晨曦酒庄的庄主,我将作为蒙德的代表,第一个发言。


“迪卢克先生,您还好吧?”行会里的事务员瞧出了我的不对劲,给我递来一杯温水,“会议即将开始,开幕式将由您致辞。”


“我明白,你放心吧,只是昨晚有些没睡好。”我接过茶杯,向他道谢,“继续去忙吧,我没事。”


入睡前饮酒这样的行为,看来真的不太适合我。在酒精的催化下,我会变成一个连我自己都感到陌生的人。


有了昨晚的那场梦,我开始怀疑自己的酒量了。之前至冬使团抵达蒙德的时候,我曾举办过一场酒宴,明里是邀请至冬商人,促进两国合作,暗里是搜集资料情报,调查愚人众。在酒宴上,他们带来了至冬一种名叫“火水”的酒,从成色上看,其与蒙德的蒲公英酒并没什么很大的区别,起初我以为它们只在酿酒原材料和方式上存在差异,为了彰显庄主的身份与饮酒的豪情,在和至冬商人交谈时,我将整杯“火水”一饮而尽。


酒液入口,我才明白它为什么会叫这个名字。辣,醇,烈,三种触感合并,于舌尖迸发出炽热的辛香。吞咽时,其对喉咙产生的无法抑制的灼烧感则会令人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在吞一团火焰。火与水的交融,一杯下去,心志不坚之人的意识就会随着额头密密麻麻的细汗而逐渐蒸发。


酒是好酒,但是卖到蒙德来,那就不必了。


赶在会议正式开始之前,我去洗漱间洗了一把冷水脸,确保恢复状态后,进入会议厅,等参加会议的商人政客们基本到齐,就走上讲台致辞。


“……蒙德是自由之邦,诗歌,商业,酒可以说得上是蒙德的典型代表了,在座的各位绝大部分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商人,蒙德欢迎商人,因为自由的风吹向世界各地,漂泊的勤劳的商人们,永远可以选择在蒙德这个自由之风眷顾着的城邦里歇歇脚。”


说完一段赞颂蒙德的漂亮话,我的致辞到此结束,台下掌声如雷,望着台下的人群,我下意识找寻西风骑士团的出席代表们,环视好几圈,竟然一个应到之人也没有发现。


哼,这就是西风骑士团,散漫又随意。蒙德的商行可不是什么晨曦酒庄一家独大的地方,政商之间达成共识,精诚合作,才能稳住蒙德的根基,就算是信任我,那倒也不必如此信任吧。


还是说,西风骑士团内部出什么事了?等等,我关注西风骑士团做什么?他们只是一群捍卫蒙德城的保安罢了,关键时刻甚至还会掉链子。


致辞结束,我坐在台下继续主持会议,聆听各行各业商人们的发言,与他们积极沟通,解决矛盾的同时鼓励他们相互促成合作,等所有的症结疏通完毕,会议结束时,已近正午。


“归途遥远,不必急于一时。饭点已到,诸位不如留下来一起用餐吧,我派人去猎鹿人餐馆订餐,我们可以边吃边谈。”我提议道。


“嗨呀……迪卢克老爷还真是客气,那我们就一起在行会里吃个饭吧!”见诸位商人们都没有意见,我很快着手安排人订餐,在餐桌上,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与商人们交谈,也是获取商业情报的重要手段之一。


时至午后,用餐结束,我亲自送走每一位参加会议的商人政客,以确保会议完美落幕,又简单交代了埃泽几句,再次确认一切无误后,我才动身准备回酒庄。


“迪卢克老爷,您不坐马车回去吗?”我走到行会门口,刚准备拐弯走进一条小路,停在路口边的车夫就朝我问道。


“不了,我打算走回去。昨晚没睡好,想吹吹风缓解一下心情,你去送一送其他的客人吧。”我婉言谢绝他的好意。


说到风,昨晚的梦,虽然已经有些记不清晰,但我好像……真的对风神出言不逊了。呃……尽管我不像教会那群人一样对风神充满着极度的虔诚与信仰,但……我仍希望他不要怪罪我,等到哪天偶遇他了,就送他一箱好酒以表歉意吧。


“嗯?迪卢克前辈,你怎么在这里?”


嗯?怎么是琴·古恩希尔德的声音?


我猛然抬头,发现自己因为陷入沉思而走反方向了,我本应该出城的,可却已经不知不觉走到了通往西风骑士团总部的长台阶附近。琴·古恩希尔德站在我的面前,正满脸疑惑地望着我,她的手里提着一瓶尚未开封的酒,看包装,好像产自至冬。


“你的手里提着什么?”我像是被一个醉死的酒鬼附了体,突兀地张口质询道。


“啊……刚才我亲自送一个至冬的使节出城,现在正打算回骑士团,这瓶“火水”是那名至冬使节给我的赠礼。”


“把它给我。”


“……啊?”



评论(6)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