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魂

.
洁癖➕完美主义➕强迫症➕脾气差➕激进极端
INTJ-A OA 5w4 ILI 548
LOL 原神 MBTI 汉语言
一切通讯录相关都滚 滚前记得把我拉黑

【迪卢克✖️琴】追忆(二)

在偷偷摸摸地做一些光明正大的事上,我比琴·古恩希尔德有经验。


进出城门本来是一件多么稀疏平常的事情,但今晚我们偏要选择翻城墙。我是没有问题的,我的腿脚利索,手上的伤也好得差不多了,有问题的是琴·古恩希尔德,她连走路都费劲。


“要不你还是回去吧,一棵草而已,再说风花节都……”我已经爬上了城墙,自上而下,看着琴·古恩希尔德正奋力扒着城墙上的砖块,还是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不行!今天我一定要给前辈也送一枝花。我可以的,迪卢克前辈,你放心吧。”琴·古恩希尔德斩钉截铁地拒绝了我。


有的时候,她真的太过固执。“……把手给我,抓紧了。”我决定帮她一把,在我的帮扶之下,她成功地爬上了城墙,我们找了一处稍微平缓一点的坡地,我先跳下去,然后在下方稳稳地接住她。


“距你上一次伤得这么严重,应该已经七八年了吧?在骑士团的训练场,从马背上摔下来,也是我把你扶起来的。”我道。


琴·古恩希尔德平稳落地,试探性地伸了伸腿,确认无碍后,她又一瘸一拐地开始往前走,边走边答:“那时候才刚刚加入骑士团,没有经验,所以伤得比较严重,关于我丢脸的事情,迪卢克前辈也早点忘记吧。”


“我本来已经忘了的,是你自己最近又伤成了这样,这才让我重新想了起来。”我紧跟其后,同她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那暗夜英雄也真够倒霉的,被你这样穷追不舍,估计他伤得和你一样重。”


我不喜欢闲聊,也不喜欢追忆过往。闲聊是在浪费时间,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不喜欢追忆过往,则单纯是因为我所经历的过往不太美好,但是像现在这样偶尔和琴·古恩希尔德聊一聊,也不错。


“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他伤的应该是手腕,或者手臂。唉,是我太心急了,想来那一晚我也同样给暗夜英雄造成了困扰吧,希望他不要怪罪我。”


可是明明她自己也伤得很重,却在担心对方怪罪于她。我不知道该怎样顺着她的话接着往下聊,于是我们再度陷入了沉默,一如那晚她的责任心泛滥,坚持同我前往晨曦酒庄调查盗宝团。


我希望她不要再同我谈论有关对骑士团的看法或者重返骑士团的话题,这样只会让我们之间的气氛更加尴尬,可是下一秒,她就开口了:“迪卢克前辈是不是觉得我有时候太过纵容他人,苛责自己了?”


“你自己不也这么说吗?”我反问她,“我的想法真的不重要,再说,我的想法,固执的团长大人真的会听进去吗?”


“当然,迪卢克前辈。就算你已经离开了骑士团,但在一些资历较老的骑士心中,你依旧十分重要。”琴·古恩希尔德说这话时,突然扭头看向我,眼神语气皆十分认真,若不是她刚才还拒绝了我,我差一点就要相信她了。


“那我让你别逞强,早点回家,你怎么不听?”


“……这个不行,毕竟,现在你我正以私人的身份相处,我仅仅只是琴。”


“但现在哪怕是以私人的名义,我还是迪卢克前辈,所以,我的话你没有听。”我环起手臂,渐渐起了捉弄她的兴致,我想看看她还有什么别样的说辞。


“比较在乎迪卢克前辈的意见和看法的,是西风骑士团的代理团长琴·古恩希尔德,毕竟身为代理团长,积极采纳蒙德民众的意见是一项美德。但是现在,我是古恩希尔德家的女儿,不是什么代理团长。”


“......嗯,在强词夺理这件事上,琴小姐还真是做到了极致。”


“迪卢克前辈的话术也不赖,话里话外都是想看我的表现。”琴·古恩希尔德不甘示弱。


我不想再和她继续进行毫无意义的言语争锋,从蒙德城出来,顺着河道,我们已经渐渐深入低语森林,采完一枝小灯草就能各自回去了,今夜,权当散心。


“现在,你还是把精力放在寻找小灯草上吧。琴团长带着送花对象出来摘花,该不会顺带也让送花对象自选自摘吧?”


“那当然不会……”琴·古恩希尔德小声嘟囔道,“不过万一今天运气不好,小灯草长在峭壁上,那可能就得麻烦迪卢克前辈亲自动手了。”


“哼……那琴团长还真是很会使唤人啊。”我挑了挑眉,冷笑道。

评论(1)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