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魂

.
洁癖➕完美主义➕强迫症➕脾气差➕激进极端
INTJ-A OA 5w4 ILI 548
LOL 原神 MBTI 汉语言
一切通讯录相关都滚 滚前记得把我拉黑

【迪卢克✖️琴】摘星(二)

我的父亲尚在人世时,他很乐意看到我和凯亚·亚尔伯里奇成为互相帮扶的双子星,共同守卫蒙德,但……不是所有的愿望都能够永久地成为现实。


世事本就变幻无常,没有人可以精准预知自己与另一个人的未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道不同则不相为谋,没什么好遗憾的,分道扬镳的戏码每一天都在上演,只不过是主角不同罢了。


我坐在书房里我的书桌前整理刚刚托埃泽借来的书籍,凯亚·亚尔伯里奇坐在我的对面,他的身体斜靠在座椅上,左手托着腮,右手则反复把玩着一枚摩拉,见我不打算先开口,他道:“迪卢克老爷,风花节过得怎么样?开心吗?”


“什么怎么样?风花节一到,行会里都很忙,和普通的工作日没有区别。”我一边翻阅书页,一边答。


“哼……我指的不是白天啊,我指夜晚,暗夜英雄阁下。”凯亚·亚尔伯里奇谈及夜晚时,突然轻笑一声,继续道:“暗夜英雄的不在场证明和与琴团长共同推理幕后还债人这两场戏,你演得都很完美。”


我兀地抬起头,紧盯他的眼睛,一字一句道:“你演得也不错,既没有直接向骑士团告密,也没有令我摆脱嫌疑,还能顺带刁难一下我。”


“欸,用刁难这个词来形容也太过头了吧?哦对了,风花节那晚,骑士团附近有一名负责值夜的见习骑士被人打晕了扔在宿舍楼下,这件事情你知道吗?实在是太恶劣了!”凯亚·亚尔伯里奇突然将话锋一转,很快从暗夜英雄回到了骑士团。


“一名骑士在西风骑士团门口被袭击,哼……所以……到底得散漫成什么样才能做到啊?很开心听到你带来的有关骑士团的笑话,还有别的什么事吗?没有的话,慢走不送。”


凯亚·亚尔伯里奇“啧”了两声,见我依旧面无表情,又将视线转移至我桌上的小灯草上,他指着小灯草,道:“在选择摆放花束的位置上,你和琴团长还真是心有灵犀啊。喂,你知道吗?琴团长的桌上突然多出来一束很特别的蒲公英,其中有一支蒲公英是金色的。只不过……这束蒲公英的插花设计,我怎么看怎么眼熟啊,像是在哪里见过一样……”


“你为什么总要把琴团长挂在嘴边?你就这么关心她?”我问。


“身为下属,关心上司不是再正常不过吗?哎呀……迪卢克前辈要是能重新回到骑士团,琴团长肯定也会把你挂在嘴边的。”凯亚·亚尔伯里奇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前辈”二字刻意重读,我认为这仍是一个置于明面上的嘲讽。


“闲聊已经够久了,所以你到底有什么事要说,我只数到三,如果没有,请你离开。”被接二连三地嘲讽,我感到有些烦躁,我认为我的耐心已经快到极限了,如果他再提琴·古恩希尔德,我说不定真的会一拳打在他的脸上,让他从此以后戴两个眼罩出门,拥有极致的对称美。


“琴团长快过生日了,骑士团的大家想给她准备一份惊喜,迪卢克老爷要不要加入呢?嗯……毕竟,你也知道风龙危机才过去不久,骑士团之前可是遭受了很大的损失,所以给琴团长筹备生日惊喜的经费以及场地的费用……”


“到天使的馈赠来吧,我会安排人一手筹划。”琴·古恩希尔德的生日确实在风花节过后不久,七年前她还是后备成员时骑士团曾经给她办过生日宴,我有印象,至于我为什么没有想起来,确实是我一时疏忽,忙忘了。


所以那晚她为什么不能提醒我?


“那可真是太好了,真是爽快啊,迪卢克老爷!我代表骑士团的大家感谢你的慷慨资助!”


“列一张清单给我,大约需要多少预算。”我找来纸笔,递给凯亚·亚尔伯里奇。


“嗯?不是说好的你来筹划嘛……资金的多少我们倒无所谓了,毕竟你才是东道主,反正我相信你是绝对不会亏待琴团长的,对吧,迪卢克前辈?”凯亚·亚尔伯里奇说罢站起身,道:“这就是今天我要来找你谈的要事,那就到这里吧,不打扰你了,再见。”


凯亚·亚尔伯里奇离开以后,我继续翻阅托埃泽借来的书,翻来翻去,发现无论怎样也无法集中注意力。看不下去的书还是不要强行看了吧,我合上书,拿起纸笔,在纸上简单地拟了一个生日宴会的经费预估。


生日宴,酒肯定是少不了的,正好我还有一箱上好的五十年佳酿,而且度数不高,适合女性饮用。生日蛋糕,也很重要,全蒙德最好的烘培工坊需要提前联系才能订到他们家的蛋糕胚。


所以经费大概在六位数左右较为合理,囊括所有的事项。但是……琴·古恩希尔德已经是西风骑士团的代理团长了,她的生日宴规格应该还得再盛大一些才好。


我在已经拟定好的经费数字后又添上一个零,这下应该万无一失了。做完这一切,我重新打开书本,尝试阅读,这一次,我很快就进入了阅读状态,如有神助。



评论(6)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