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魂

.
洁癖➕完美主义➕强迫症➕脾气差➕激进极端
INTJ-A OA 5w4 ILI 548
LOL 原神 MBTI 汉语言
一切通讯录相关都滚 滚前记得把我拉黑

遵生合和·聚硝烟(上)

注明:

1,原神白术同人文,与官方剧情【毫无关联】,时空背景为中华民国抗日战争时期,纯根据白术的性格和特点进行的杜撰和脑补,神医抽空抗个日,又红又专。

2,极度轻微的术七成分,能当亲情,非要磕似乎也说得过去。不打tag,雷者自行避雷,如果因为不认真看注明被雷到了,你负全责,我不负责。

3,纯纯的虐文,泪点低请在家长的陪伴下观看。



正文:


火红的太阳自群山之巅的另一侧升起了,它升得是那样地快,无情,无心。它驱散黑暗,携着融融的暖意走来了,平原成群结队的尸体上白花花的小冰渣混杂着干涸的污血,在炽茫的照耀下,升华了。


平原尽头崎岖的山地间隐约传来一声枪鸣,鸣枪的势力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他们正向平原那一大群的尸体发出警告,警告他们不要试图反抗,否则只有死路一条。


可是,他们已经是一大群尸体了呀,除非这些侵略者们不怕中国军人的枪子儿,只怕中国军人的军魂。


枪声一响,一只断了气的乌鸦就立刻从枯树枝头垂直跌落了,成功加入平原上的尸体大军,发出“嘭”的一阵动静,约莫十几秒钟后,四周又重新恢复死一般的寂静。断了气的乌鸦没有落在地上,它砸在了一具戴着金丝边眼镜的男性尸体上,正中尸体的眉心。至于尸体上那副松松垮垮的金丝边眼镜,早就被炮火炸得四分五裂了,它现在只是一个用来识别死者身份的装饰物,已然失去了作为一副眼镜应该具备的功能。


戴着金丝边眼镜的男性尸体被乌鸦砸中后,竟然睁眼了。哦,原来他还没有真正地成为一具尸体,他只是被飞来的导弹炸晕了,又或者是前一天夜里抢救伤员太累了,所以被当成了尸体,幸运地躲过了敌人的扫荡。


环视一周,面对身边战友们的尸体,戴着金丝边眼镜的男人有一点想哭,但是现在,他连呼吸都不敢大喘气。敌人还没有走远,保险起见,他得等到天黑,才能坐起来。


仰望初升的朝阳,晨曦迷得他睁不开眼睛,所以他索性又把眼睛重新闭上了,可是一旦重新闭上眼睛,大量过去的回忆就连绵不绝地充斥进他的脑海,刺得他遍体鳞伤。


男人姓白,叫白术。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他又不姓白,因为他无父无母,是被道观里的师父从小收养的,师父给他取名叫白术,下山之后,世俗之人图个方便,同他交际时,就叫他白先生。


白先生是国军中小有名气的军医,中医西医,手术调理,样样精通。在入伍之前,白先生只是个随着师父和师兄弟隐居深山的道士,但是,身居乱世,道士下山。


其实是道观被侵略者的火炮给三两下轰平了,老师父当场羽化,师兄弟们也死的死,伤的伤。学武的师兄弟们下山之后大都拾起刀剑长矛从戎去了,那时候的白先生还小,大家都叫他小白,十几岁出头,且生来体弱,故没有学武,他跟在师父身边学的是中医。


道观里有一间专门用来藏书的书屋,除了传统的道家经典,还有很多关于中医的术法和奇技,可是炮火把整个道观都烧成了灰,道家中医一脉,这间道观里活下来的,只有白先生和一本他从书屋借阅还未来得及归还的《太素脉法》。


当地的平民武装军粮吃紧,他们不养体弱闲人,白先生从不了戎,他揣着怀里的《太素脉法》,告别师兄弟,孤身一人进县城谋生去了。


白先生从小就聪明,在中医的学习上,他是天才,一点就通。县城里有好几家中医馆和中药铺,年轻的白先生一家一家地叩门去问招不招学徒,不要工钱,只包食宿就行。可是时局动荡,家家户户都经济拮据,碰了几次壁,终于有一位好心的失独老中医见他一人可怜,收留了他。


年轻的白先生在城里落脚了,来药铺里抓药的客人们起先只叫他小二、打杂的小叫花子,调侃他:“哟,你这模样俊秀的小道士是打哪儿来的呀?不修道了?该不会是破了什么色戒被赶出来的吧!”白先生却从不计较这些,无论来者是谁,同他讲话的语气如何,他都笑脸相迎,毕竟伸手不打笑脸人,日子久了,恶意揣测白先生的人越来越少了。


白先生一直被叫打杂的,叫了快半年,直到有一天,收留他的老中医因事外出,而店里却阴差阳错来了一位急诊病人,上吐下泻,病情十分严重。白先生等不了老中医回来,便自作主张,给病人施针开药,调理几天,居然仅凭自身的本事把病人治好了。哦,原来这家中药铺里这个模样清秀的小二才不是什么打杂的,他虽看着年纪小,却也是个懂医的!于是客人们纷纷改称他为“小白”,“白郎中”,老中医不在的时候,也求他问诊。


有了白先生的帮衬,老中医的店铺名声越来越响亮了,渐渐地在县城里一家独大。眼看白先生是真有本事,老中医很开心,收留白先生一年以后,正式决定收他为义子,给他养老,将来继承他的中药铺。


可是,乱世之中,飞来横祸,实难提防。


战火波及到了这座小小的县城,炮火轰鸣,守城的军队被侵略者打得节节败退,县城失守了。城里的百姓大都选择提前转移,白先生劝收留他的老中医也一起撤离,老中医的脾气却像头倔驴,这间中药铺是他奋斗一生的心血,他已经六十多岁了,他哪儿也不去。


白先生劝不动他,也不想抛下他一个人苟活,于是选择陪他一起。侵略者进城来了,一路烧杀抢掠,白先生和老中医就坐在中药铺子里,爷俩儿巍然不动,稳如泰山。


侵略者顺着街道挨家挨户摸索,搜到中药铺是迟早的事。十几个身着姜黄色军装的人,抄着听不懂的日本语,还是进门来了,翻译官让他们报上姓名,老中医二话不说朝他吐了一口唾沫,然后就被好几个人摁在地上接连着拳打脚踢,白先生刚准备跪在地上哀求他们停手,就听见老中医长啸一声道:“不准跪!你若跪了就不是我的儿,更不是中国人!”


白先生被老中医的刚烈给吓着了,干站着也不是,跪也不是,只能拼命地往前去,想要推开那些打人的暴徒,才挣扎几下,明晃晃的尖刀就架上了他的脖子。


收留白先生的大恩人被侵略者当着白先生的面给活活打死了,那一年,白先生还是小白,刚满十五岁。这样极其相似的惨案,一年前在道观也发生过的,两位收留他的大恩人,皆命丧侵略者之手。


侵略者没有选择把白先生也杀了,因为听说白先生是名很有才气的中医,虽然看着十分年轻,却是实打实的可靠。


“我们有一位军官生病了,应该是风湿类的疾病,需要尝试针灸疗法,我听说你们中国的医生在针灸方面颇为擅长,所以我们想请你去为他诊治,如果你能够把我们的军官治好,想要多少钱,我们都可以给你。”侵略者叽叽呱呱地说话了,尽管翻译官把它翻成了中文,白先生听了仍然觉得刺耳。


眼看义父的尸骨未寒,还躺在地上,七窍流着血呢,十五岁的白先生看看他的尸体,又抬眼看看周围这些穿军装的人,突然抿起嘴唇,笑了。他笑起来真好看,还未完全长开的轮廓带着些许青涩,清秀的面庞使他看上去温文尔雅,像一棵新成的苍竹。“我不要钱,我要我的父亲活过来。”


架在白先生脖子上的尖刀更紧了,直抵喉咙,持刀的人只要再稍微用点力,白先生就会死。可是白先生死了,他们的军官没人医治,也会死。


“你不要不识好歹,把他带走!”为首的侵略者挥了挥手,白先生就被尖刀架着绑回了军营。


白先生在军营的牢里呆了足足三天,受尽虐待,他也被人拳打脚踢,却拳拳避开要害,因为对侵略者来说,留着他的命还有用。


第四天清晨,重病在身的军官亲自来牢里看他了,带来了最好的伤药,派自己的军医为他诊治伤口。打了一巴掌,现在又来给一颗甜枣,是这些披着人皮的禽兽惯用的手段。


白先生突然觉得自己不应该就这样死了,杀害师父和义父的人都活着,放任他们活着,而自己赌气赴死,谁赚谁亏,显而易见,于是他说:“我可以给你治病,但是……我有条件。我要权力,我要能够统御这座城的医疗事业的权力。”


“白先生,你……明事理,我很欣赏有野心的人,给白先生松绑。”军官听到了想要的答案,满意地点点头,“我们可以把城里管制医疗事业的权力全部交给你,但你实在是很年轻,所以……在交给你之前,请让我看看你的本事。”


白先生顶着满脸的血污,坐在身边人搬来的椅子上给军官把脉,推断出他的病情后,就给他施针,军官闭上眼睛感受着,待白先生施完针叫停,他竟真的觉得身子轻快了许多。“我……这是什么病?”


“如果不得到及时的医治,你会瘫痪,会站不起来。”白先生缓缓答道,他仔细收拾好手里的银针,看向军官时,竟挂着浅淡的微笑,“但是你遇见了我,只要我每天给你施针,疏通经脉,坚持三个月,你的病就可以得到根治。”


“神医……神医!很好,白先生,我们答应你,只要你治好了我,你就是这座县城的县长!”


“山野之人,不擅从政,医者做好本职工作就行。”白先生推诿道,“白某不多求,只要统御这座县城医疗事业的权力,这是我父亲生前的愿望,他要我带着他的中药铺名震全城。”


翻译官在军官的耳边低语了几句,下一秒,军官就颇为震怒,白先生看出来他是佯怒,却看破不说破。军官朝手下的人吩咐了些什么,而后前几天那几个对老中医拳打脚踢的人就被五花大绑带了上来。


“白先生,是他们吗?我把他们交给你处置。这件事情是我们做的不对,请您节哀。”


“有枪吗,先生?我要一把枪。”白先生十分平静地开口道,他面无表情,看不出任何的喜怒,仿佛世间的所有爱恨嗔痴都与他无关。


军官把自己贴身的手枪卸下来,交给了他。白先生接过枪,在军官的教导下给枪上膛,然后朝那几个人果断地开了枪,枪声过后,白先生如释重负般扭了扭自己的肩膀,只见他客客气气地把手枪还给军官,朝他微笑,同他道谢,甚至还主动伸出手去,与他握手言和。


“我能相信你吗,白先生?”军官问道。


“这是什么话,长官?从现在起,我应该是这座城医务事业的总管了吧?请问我什么时候能去县大队报道?”

评论(1)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