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魂

.
洁癖➕完美主义➕强迫症➕脾气差➕激进极端
INTJ-A OA 5w4 ILI 548
LOL 原神 MBTI 汉语言
一切通讯录相关都滚 滚前记得把我拉黑

【迪卢克✖️琴】红伤(终)

受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并不是完全的不幸,真正的不幸,是受伤之后仍不长记性。人应如此,越疼痛,越清醒,越清醒,越勇敢。


游轮极速驶向蒙德港口时,穿过了一片玻璃海,玻璃海,顾名思义,指一片海水极度澄澈的海域。旅居在外,我一般都醒得很早,清晨五点,我踏上甲板,观红日东升,赤色的影子倒映在海面,光影交融,这是一幅美轮美奂的景象。


如果琴·古恩希尔德此刻也在船上,看见这般壮丽的景色,她又该激动得紧拽我的衣袖了,前提是她的身边没有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人,这样她才肯在我面前展示最真实的自己。


再航行不到三个小时,游轮就会抵达目的地,昨天傍晚埃泽与我聊天,他说琴·古恩希尔德会亲自去港口接我,而我是不相信的,因为她实在是太忙了,她越是急着向众人证明自己,就越是会不断地陷入忙碌和疲倦,可惜她本人至今仍未能明白这个道理,我作为洞察一切的局外人,也帮不了她。


别人的看法有那么重要么?做好自己,问心无愧,其实这就已经足够了。算了,我这么关心她做什么?她是西风骑士团的代理团长,西风骑士团?跟我没关系。


欣赏完日出,我准备起身返回船舱吃早饭,路过船长室时,这艘游轮的船长刚好从船长室里走出来,他看见我,抬手朝我打了一个招呼,道:“迪卢克先生,您怎么起得这样早,是不太适应海上游轮的环境吗?”


“不,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经常跟随先父坐船去各地谈生意了,海上的环境,我倒十分适应。对我而言,早起……应该算是一种习惯吧,船长先生,您不必担心,游轮提供的服务非常周到。”


“像您这样的大人物肯赏脸乘坐我们的游轮,这对我们来说就已经是件十分荣幸的事了,能得到您的肯定,我们真是受到了莫大的鼓励啊!”说罢,船长向我伸出手,我立刻礼貌回握,答复道:“哪里的话,不同的行业分别有着各自的顶峰,迪卢克·莱艮芬德只不过是勉强能够代表蒙德的酒业罢了,在航海上,船长先生您才是经验老道的行家。作为这艘游轮的乘客,我应该感谢您才是,感谢您的辛苦付出,好让我们平安出行。”


现在是早上七点,同船长站在甲板上继续聊了一会儿天以后,我返回船舱,埃泽已经将早餐备好,于是我在餐桌旁坐下,埃泽低头看向我时,我亦看见了他眼周淡淡的一圈淤青。


“怎么回事?昨晚没睡好?”我问道。


“迪卢克老爷,您那只放在我房间半敞开的皮箱里到底装了什么?为什么一到半夜,里面就不断地传来响声?这响声就像……就像是某种动物的爪子不断地在我耳边挠……实在是太吵了。”


“哦,我在稻妻买了一对乌龟,准备带回酒庄养。昨天晚上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我的行李有点多,所以放一部分到你的房间里。”我喝了一口蔬菜汤,平静地解释道。


“......您为什么不把它们放在自己的房间里?”


面对满脸怨气的埃泽,我拉开身边的座椅,示意他先坐下,待他坐下后,我继续道:“抱歉,昨晚搬箱子的时候我没有注意到那对乌龟也在箱子里,否则我就会把它们单独拿出来,哎……这是一个不幸的意外,这样吧,等回到蒙德,下午你就不必再去行会里了,好好回去睡一觉。”


如此一来,等我下午回到行会里和琴·古恩希尔德会面的时候,身边就不会再有传谣者了,有埃泽在,无论我同琴·古恩希尔德说什么都会被他用来大作文章的。他很关心我,且希望我能够保持一个正常理智的状态,这份关心我收下了,也很感谢他,但……感情上的事宜,我并不想让任何人插手,任何人都不行。


况且埃泽说的也不一定就是对的,我对琴·古恩希尔德持什么样的情感和态度,由我自己说了算,好吧,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反正……别人不能指手画脚,否则我会很烦的。


用完早餐,我在船舱里仔细阅读埃泽收集汇编而成的稻妻商业情报,没过多久,清脆的鸣笛声就打断了我的思考,我抬头向外望去,望见港口和码头上密密麻麻的人群。


我不喜欢人潮拥挤的场合,但我知道以我的身份,一定程度上的应酬和客套是绝对难以避免的。


“记者的数量看上去比想象中的还要多啊……迪卢克老爷,虽然之前主要是由我来应付这些记者,但今天……可能有些棘手啊!”埃泽也往窗外瞥了一眼,随即露出为难的神色。


“有什么棘手的,问来问去不过还是那些,你先下去拖住他们,我跟在后面,适当回答一两个问题后就找机会开溜。”我道,“对了,你昨天不是信誓旦旦地说琴·古恩希尔德会亲自来港口迎接我吗?我怎么没有看到?”


“这个嘛……也许是琴团长最近太忙了吧,所以她没能亲自来,诶,我看见西风骑士团的人了,那好像是凯亚少爷啊……”


“......那西风骑士团还是不如不派人来,他们的代理团长就是喜欢过度关心一些根本不该关心的事情。”

评论(4)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