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魂

.
洁癖➕完美主义➕强迫症➕脾气差➕激进极端
INTJ-A OA 5w4 ILI 548
LOL 原神 MBTI 汉语言
一切通讯录相关都滚 滚前记得把我拉黑

省流版:这个称呼无论对正主还是迪卢克而言,都不算一个好称呼,甚至可以说是恶意满满。


详细版:最近在一些同人文里发现了不少作者使用“卢姥爷”称呼迪卢克,作为一个从卢本伟还在打电竞的时候就关注他的人,首先,我个人看见这个称呼真的很容易串台,我老是联想到正主,我一看见卢姥爷三个字脑子里浮现出的全是卢本伟的表情包。发这条动态倒不是因为这个称呼对我造成了什么不适,恰恰相反,我在卢本伟还没被封的时候都经常口嗨卢本伟,粉到深处自然黑。然后迪卢克的话,说实话,我个人对这个角色的情感倒和绝大多数女生不一样,我对纸片人是不会产生那种“想要为他发声”的情感的,如果我在贴吧或者别的平台看见有人吐槽迪卢克强度不行很乐色之类的,我是不会有任何不适感的,我还会觉得他说的对,因为这是实话,当强度党不磕碜。更多的是当做一个人设很不错的虚拟形象吧,大概就是感兴趣外加欣赏,所以我才会去尝试进行迪卢克相关的同人创作。但是这只是我个人秉承一个这样的情感,所以我对“称呼迪卢克为卢姥爷”这件事持一个中立乐子人的态度,哪怕我知道这个称呼其实含义很不好,我也不会说去主动呼吁大家不要这么喊。但是呢我知道很多女生其实并不是这样,她们应该是发自内心地喜欢迪卢克这个角色的,对这个虚拟形象产生了比较浓厚的情感,并希望这个角色能够越来越好,不乐意听到有关这个角色的任何黑料或吐槽。我的意思是,如果你符合上述这种情况,即对迪卢克这个角色非常热爱,那我觉得你有权利且应该知晓这件事:卢姥爷这个称呼,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无论是对正主卢本伟还是由此衍生出的简化体“迪卢克老爷”来说,都算得上是黑称。

以下是理由:

1,卢本伟最开始在皇族打电竞的时候,他的id叫皇族white,所以我们一般叫他white。卢本伟还有一个很响亮的外号叫“五五开”,这个外号来源一个采访(年代太久远了,如果记错了请见谅),因为卢本伟是中单,当时打外战的时候会对上LCK赛区SKT战队的中单选手Faker,在远古时代,LPL赛区是有点捞的,根本不是LCK的对手,当有人问皇族white选手“你在中路和Faker选手对抗有多少胜算”时,white说了一句“我和Faker五五开吧”,所以“五五开”这个外号就诞生了。说了这么一大堆,我的意思是,卢本伟的外号还挺多的,像我,姑且算是一个卢本伟的老黑粉吧,我是不会因为他的负面新闻就否定他在电竞时期的高光表现的,为了表示敬意,我们一般叫他white或者“开哥”,也就是说,如果不是想要刻意去诋毁或者调侃卢本伟,我们也是不会用“卢姥爷”去频繁地称呼他的。

2,卢本伟“卢姥爷”称呼的由来:详细请见图上文字。我来总结一下这个称呼的基本意思:过世,凉了,寄了,对应卢本伟被封杀事件,至于卢本伟为什么被封杀,前因后果太长,感兴趣的请自行百度。

3,迪卢克“卢姥爷”称呼的由来:卢姥爷这个称呼原神开服时期就已经有了,最开始其实是没有贬义的,就是“迪卢克老爷”的缩写,外加卢本伟17年被封杀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余音绕梁,所以很多乐子人就把“卢姥爷”这个称呼带进了原神,用来称呼迪卢克。但是随着原神版本的不断更新,数值迎来膨胀,开服时期的老牌主c开始逐渐地退环境了,迪卢克也因此成为“时代的眼泪”,在迪卢克走下坡路的时候,又有乐子人把“卢姥爷”的真实含义拿出来套在迪卢克身上了,也就是第二条我说的“寄了,凉了,落魄了,生前体面”,那么这个时候“卢姥爷”这个称呼就是在调侃迪卢克强度太乐色了。其实强度党说角色强度不行,只要是事实,那也无可厚非嘛,但是“卢姥爷”有一个“过世主播”的含义,都过世了,那我觉得这层含义还是有那么一点过分的,如果你真爱这个角色的话,用一个这样的词去称呼他的话,呃,好像不是太好。


我发这个动态,目的是普及这个梗的由来,因为我觉得可能会存在有的作者根本就不知道“卢姥爷”这个称呼的由来和背后的含义。如果你在彻底知晓了这个梗的含义以后还想秉承一个乐子人的精神继续使用这个称呼,其实也是可以的,毕竟网上很多人都这么调侃,尤其是贴吧,讲真话,还挺贴的,无论是缩写还是真实含义。但如果你真的是迪卢克的那种情感很深厚的真爱粉的话,嗯,慎用吧,过世这层含义,对一个真爱粉来说可能还是太超前了。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