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魂

.
洁癖➕完美主义➕强迫症➕脾气差➕激进极端
INTJ-A OA 5w4 ILI 548
LOL 原神 MBTI 汉语言
一切通讯录相关都滚 滚前记得把我拉黑

【迪卢克✖️琴】烛光(启)

蜡烛因电灯的出现而逐渐被人淡忘,可它并不会就此消亡,因为电路会偶尔故障,而蜡烛,只要你肯点燃,它便散发光芒。


在外游历的这几年,我四处旅居,条件简陋,故时常静坐于烛火之下,有的时候我会借着微弱的火光写一封信寄到蒙德去,告知埃泽和爱德琳自己的近况,让他们别太担心,但更多的时候,我只是静坐,看夜晚的凉风与跳动的火舌嬉戏打闹,忽明忽暗,然后我就会想到自己安逸的童年和扑朔迷离的未来。


回到蒙德以后,我适当保留了游历时养成的小习惯,当周遭不需要太过明亮的灯光时,我会只留一盏蜡烛常伴身侧。说到蜡烛,那是半年以前了,那晚我在天使的馈赠顶班,碰见加班到深夜的琴·古恩希尔德,她想买一杯蒲公英酒,可我不想卖给她。


再后来,她无人能及的责任心就作了祟,明明已经疲惫到了极点,却还是执意要同我去晨曦酒庄处理被我设计抓获的盗宝团,等我的途中伏在酒庄大厅的长桌上睡着了,那一晚,我就熄灭了大厅所有的灯,只在身侧留下一盏蜡烛。现在回想起来,琴·古恩希尔德熟睡时的侧脸真美,可是当时的我一心扑在从盗宝团嘴里撬出的情报上,我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五六天前,我还曾与琴·古恩希尔德在蒙德城最高的塔顶看了一场日出,那是……


“迪卢克先生!欢迎您的归来!我是蒸汽鸟报社蒙德分部的一名记者,请问我可以采访您吗?”


“迪卢克先生!请问您对锁国令开始松动的稻妻商业局势持怎样的态度与看法?面对蒙德与稻妻在酒业上刚刚谈成的合作,您有从中大赚一笔的把握吗?”


“迪卢克先生,请问稻妻的雷暴真的停了吗?您认为稻妻的锁国令大概什么时候能够彻底解除?离岛上负责商业事务的奉行有没有为难来自异国的商人群体?”


我一下船,刚刚踏上风神的土地,身侧就立刻就被记者们围得水泄不通,埃泽跟在我的旁边,时不时帮我拦住一些靠得过近的记者,回答一些不太重要的问题。思绪被人频繁地打断,这件事对我个人来说是比较难以接受的,面对嘈杂的人群和闪烁的摄影机,我会感到烦躁和焦虑。


“有关稻妻的政治和商业局势,我作为一个蒙德的商人,恐怕无法妄下定论。记者小姐,一切还是以你们蒸汽鸟报社驻稻妻的记者打探的消息为准吧。”简单回答完一个问题后,我不再打算回应,只想迅速逃离,可拥挤的人群偏偏将我前行的道路堵死。


“哟,热情的记者先生和小姐们,可否麻烦你们先让一让呢?我是西风骑士团的骑兵队长凯亚,西风骑士团找晨曦酒庄的迪卢克老爷有紧急公事要谈,这是我的工作证明,所以,今天的采访就请各位先到这里吧,感谢你们对西风骑士团工作上的大力支持。”


是凯亚·亚尔伯里奇,他缓缓向我走来,身边的骑士团成员为他在人群中开辟出一条路,“迪卢克老爷,请吧。”


“哦?我和西风骑士团什么时候有的公事?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我环起手臂,对他的挥手邀请不屑一顾。


“哎呀,琴团长没有在信中同你说明吗?一定是她工作太忙,一时疏忽了,总之一定有一项公事啦,这是我的工作证明,上面还有琴团长的印章呢!”凯亚·亚尔伯里奇把工作证明递到我的眼前,我随即扫了一眼,果然看见了琴·古恩希尔德的印章。


“……是吗,那她还真是忙碌啊,敢问我们的代理团长大人今天一共找到了几条失踪的猫狗呢?”


“这个嘛……不如你亲自去问她好了,总之请你跟我们走一趟吧。”凯亚·亚尔伯里奇面带一丝狡黠轻浮的微笑,朝我摆了摆手。


我不再说话,只一路跟着凯亚·亚尔伯里奇的脚步,最终成功摆脱蜂拥而至的记者,有西风骑士团成员在身边维持秩序,我们很快就进了蒙德城,往酒业行会而去。


“迪卢克,我可是帮你解决了这么大一个麻烦,你怎么一句感谢的话都没有?这未免也太令人伤心了吧?”


“……”凯亚·亚尔伯里奇就是喜欢多管闲事,事实上,没有他的帮助,我照样可以解决这些记者,我为什么要对一个喜欢多管闲事的人表示感谢?“哼……你有空在这里帮我解决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不如把工作的重心放在为你们的代理团长排忧解难上。”


“我这不是正在帮琴团长排忧解难吗?你不会以为去码头接你是我自愿的吧?哎呀,要不是琴团长的命令,现在的我应该正在休假吧……真是麻烦。”


“不,这不算帮她排忧解难,你倒不如劝她收敛收敛自己无人能及的责任心,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哇,你也太看得起我了吧?我只是一个小小的骑兵队长而已,我的话琴团长怎么会听?规劝琴团长这件事还是你亲自出马吧,迪卢克前辈。”

评论(2)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