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魂

.
洁癖➕完美主义➕强迫症➕脾气差➕激进极端
INTJ-A OA 5w4 ILI 548
LOL 原神 MBTI 汉语言
一切通讯录相关都滚 滚前记得把我拉黑

【迪卢克✖️琴】追忆(终)

陷入危机后回归平静,回归平静后又再度陷入危机,是一次惊心动魄的体验,令人生出再也不想尝试第二次的愿景。


现在是凌晨三点,我没有像往常一样执行任务,也没有回到酒庄休息,我在低语森林的深处,陪琴·古恩希尔德胡闹。


至于我为什么要将琴·古恩希尔德想回赠给我一枝小灯草这件事纳入胡闹的范围,应当由重伤到站都站不起来的琴·古恩希尔德亲自进行说明和解释。


“唉……琴团长,这下该怎么办呢?我把你从蒙德城里背出来,还得再把你背回去?”我这样问她。


琴·古恩希尔德趴在草地上,反复尝试着站起来,挣扎了好一会儿,终于肯认清自己真的站不起来的现实,她回头,摆摆满是泥土的双手,朝我露出一个非常难为情的笑,道:“呃……迪卢克前辈,这……”


我正等她提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没想到比方案先来的,是在野外巡逻的骑士小队。我们不能向骑士小队求助,否则第二日,西风骑士团代理团长和蒙德酒业巨鳄在风花节深夜私会的消息就会传遍全城。


无聊又低俗的花边新闻从来影响不到我,我早就是一个人了。可是琴·古恩希尔德一定会深受舆论影响,舆论将给她的工作和日常生活造成诸多不便。


事不宜迟,骑士小队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我只能立刻将琴·古恩希尔德打横抱起,踱步潜行,我们暂时躲在一棵巨大的树下,前脚刚到,后脚琴·古恩希尔德就发问了:“迪卢克前辈……你怎么这么熟悉这附近的地形?在黑夜中反应也这么快……难道你经常在深夜里出门?”


“嘘……别出声,我做骑兵队长的时候你还在见习。”我小声提醒她,“要是我们被发现了,倒霉的是你。”


琴·古恩希尔德很快噤了声,她不再说话,连呼吸都变得缓慢了许多,安安静静地趴在我的肩头,时不时伸长脖子观察一下我身后的情况。大约过了十分钟左右,等骑士小队渐渐远离,我才松了一口气,刚站起身准备伸个懒腰,然后背着琴·古恩希尔德返回蒙德城,一道瘦削的身影就在我们的右前方出现。


“队长,等等我呀!我跑不动了。”


原来是巡逻小队里一个掉队的见习骑士,他的突然出现,差点将我和琴·古恩希尔德吓到灵魂出窍。


“这就是你们西风骑士团的后备成员?一个比一个散漫。”显而易见,我又控制不住批评与建议的欲望了。


“唉……抱歉,我……”琴·古恩希尔德下意识地伸手想要抓挠后脑勺,而后肩肘就不小心撞在了身边的树干上,发出沉闷的响声,响声虽然不大,但在静谧的深夜里,异常明显。


“嗯?什么动静?附近有人在吗?”那名见习骑士听见声响,很快停下了脚步,来回张望,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喂!队长!这周围不太对劲啊!好像有打斗的痕迹,你们快回来!”


好吧,我收回方才的批评与建议,趁他还没有反应过来,我抱起琴·古恩希尔德就往反方向跑。


“哇!真的有人在啊!队长!快来啊!有人在啊!”


“倒霉难道是会传染的吗,代理团长大人?你在深夜里扭伤了脚不说,还想让我也扭伤脚吗?”我抱着琴·古恩希尔德一路狂奔,躲避巡逻小队的追捕,仍不忘挖苦道,“为什么半夜三更也要安排小队巡逻?你有没有想过他们有朝一日也会给自己带来困扰?”


琴·古恩希尔德只靠在我的肩膀上,默默地听着我的抱怨,她是理亏的一方,除了道歉,恐怕说什么都像是在推卸责任。然而她一但沉默下来,紧张不安的就变成了我,我似乎忘记了她来到低语森林的初衷是什么,她的初衷是想要亲手摘一枝最大最亮的小灯草,送给我。


“......抱歉,我太累了,一时失言。”我试图向她解释。


“是我给前辈造成了困扰,是我思虑不周,前辈哪怕有怨言也是完全合情合理的。”琴·古恩希尔德道,她虽表面上说得风淡云轻,可我还是透过她的微表情察觉到了她的不快。


琴·古恩希尔德是一个非常在乎旁人看法的人,同她交流,我本应该加倍小心的。


一路无言,等我们抵达蒙德城的城墙附近时,天空已经开始泛白,我将琴·古恩希尔德放下,由抱改为背,再攀上城墙,一跃而下。时隔近四个小时,我们又重新回到天使的馈赠,一进门,我就给自己倒了一大杯葡萄汁,然后一饮而尽。


“琴团长想喝什么?苹果酿怎么样?马上就要天亮了,恐怕已经没有睡觉的必要了。来杯苹果酿提提神,直接去上班吧。”我问。


“我什么也不想喝。”琴·古恩希尔德十分平静地回答道。


看来她的心情比我预想的还要糟糕,是还在纠结那枝小灯草吗?可是我想要的从来就不是回礼呀,送礼这件事,最重要的,是让对方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的心意。


“喝一杯吧,我请你。”我取出一只高脚杯,倒上满满一杯苹果酿,端给她,“就当庆祝我们没有被任何人发现。”

评论(6)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